Malvino Revolducieta

一次别离(SB/RAB)

拉下这对骨科CP,临时起了个脑洞,快手写了半篇。
不确定雷古勒斯的昵称是不是雷吉……(´°̥̥̥̥̥̥̥̥ω°̥̥̥̥̥̥̥̥`)


CP:小天狼星·布莱克/雷古勒斯·布莱克

梗概:从家出逃的前一夜,小天狼星和雷古勒斯有过一次短暂的对话。

他坐在书桌前,百无聊赖地用目光扫过一叠乱糟糟的纸页,精准地从里面抽出一本摩托车维修手册。这本手册是几年前他在猪头酒吧从一个哑炮那儿用两个金加隆买来的,说不上实用快捷但也差强人意,起码是领着他见识过了麻瓜的机械艺术。母亲嘲讽过他的小癖好,常常以此作为发生口角的借口。“没出息,”他还记得几年前偶然在街角捡起一副被遗弃的螺丝刀时,母亲不屑的语气轻飘飘地砸在头上,“快扔开那玩意儿,脏死了。”

到底哪里脏?那是他第一次见到螺丝刀,银色外表在建筑物的阴影里微弱地闪光,形状狭长、但不是魔杖。他有一次问过魔杖专卖店的老板,据说没人用麻瓜金属制作过杖芯,偶尔会有鬼迷心窍的魔杖匠人会使用麻瓜的材料来点缀魔杖,因为他们觉得这能增强魔杖的法力。可笑,可笑至极,这些金属根本不属于魔法体系,它们有自己的归处。后来传开了“布莱克家的长子从此醉心于麻瓜机械”的说法,同龄的纯血巫师或多或少知道一些,但不敢当面嘲笑小天狼星。

“今晚之后,让这些笑话统统滚蛋,或者变成更大的玩笑。”他略带恨意地想道,把那本维修手册放回了旧纸堆上,“这房子里的全部陈设不会因为我的改变而离开。”

他从衣袖暗袋里抽出魔杖,对着书桌敲了敲杖尖,迸漏出几颗赤色的火花。接着他挥舞几下魔杖,不出声地施了一些咒语。房间内似乎没有变化,咒语的威力像一层透明薄膜服帖地裹住了这个房间内的一切。

他暗自祈祷这咒语的有效期能长久些,比他母亲的寿命更长。

有人敲门,咚咚两下,短暂停顿后遍径直开门。他知道门口站着雷古勒斯,还是保持着先前的坐姿,开口道:“有话就说。”

雷古勒斯知趣地停在门口:“你要逃走。”

“知道就行,记得替我向妈咪问好。”

“母亲会被你气疯的;让她省心一点,哥哥。”

小天狼星笑了一下:“怎样能让她省心?比如,加入你们的黑魔法小社团?”

“我从没嘲笑过你那些麻瓜铁疙瘩,你也没资格嘲笑我的信仰。听着,你不能就这么逃走。”雷古勒斯说着,向前走了半步,“想想母亲,他会有多伤心……想想家族,她压力很大。”

傻小子,真傻。“得了吧,你根本不了解妈咪;少做无用功,雷吉,与其站在这里假惺惺地挽留我,倒不如去把你那些黑魔法咒语背熟……听说你们还定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来着?别给妈咪丢脸。”

雷古勒斯苍白的脸上泛出一些血色。小天狼星听到他的呼吸在颤抖,他这个容易激动、爱脸红的弟弟,自小体弱多病的一个布莱克,总是站在母亲那边即使那时母亲根本顾不上他——那时母亲在干什么?忙着精心装扮后参加下午茶会和晚上的舞会。他和雷古勒斯像两个被饲养的宠物般跟在她华丽的长袍后面——她从来不管你死活,雷吉,她不在乎你,她只知道那些社交应酬,家族荣光,可这都有什么用?你想她关心过你吗雷吉?

他想把这些话大吼着扔向门口的那个布莱克。
雷古勒斯几乎发着抖看向他。他无需用目光确认。
所以最终他没有。那样太过残忍了。

“听话,雷吉,以后你就是布莱克家族的门面,之一。随便你想干什么,我只求你现在别来缠着我。”

雷古勒斯在摇头了;所以他为什么摇头?他究竟想干什么?

“哥哥,恳请你能好好听我说话,最起码你应该礼貌地看着我,而不是假装对着墙壁发愣;那海报上的麻瓜裸女有那么好看吗,你总是盯着那玩意儿不觉得无趣吗?”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